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中山市档案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中山市档案馆 陈琳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广东省中山市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南朗镇翠亨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瞻仰了石门九堡殉难同胞公墓。党支部副书记高小兵为大家讲解了公墓的历史。1944年发生了“石门九堡惨案”,41名无辜群众因不愿向日伪军供出五桂山抗日游击队的下落而惨遭活埋。抗战胜利后,1947年,乡民和海外华侨集资筹款建造该公墓纪念牺牲的群众,1986年,旅美华侨谢月英女士捐资重建该墓。全体党员在公墓前庄重鞠躬,向壮烈牺牲的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中共早期领导人、省港大罢工和广州铁路工人运动领袖杨殷的故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党员们参观了杨殷故居的历史陈列,聆听了杨殷的生平事迹。在杨殷故居门前,党支部书记陈岚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旨在让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先辈崇高精神,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向前推进,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开创档案与地方志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