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苏州:近视防控系列行动启动 万名儿童有了视力健康档案

作者:李静

来源:苏州日报

2019-11-20 星期三

    为做好3至6岁儿童的近视防控工作,近期,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开展了“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儿童眼健康”系列主题活动。据悉,今年该区已为近1万名儿童建立了视力健康档案,明年将覆盖全区所有在园儿童。

    活动中,视力筛查团队走进辖区各幼儿园,为孩子们进行了外眼检查、视觉行为评估、屈光筛查、眼底红光反射检查等。检查结束后,医生将检查结果录入信息系统形成儿童视力健康档案,以便动态观察儿童不同时期屈光状态发展变化,早期发现儿童近视的倾向或趋势。同时,保健老师将存在视力异常或可疑眼病儿童的检查结果反馈给家长,督促家长及时带孩子到专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据统计,今年相城区已为辖区近1万名儿童建立了视力健康档案,明年将扩大范围,为全区所有在园儿童开展免费的儿童视力健康检查并建立视力健康档案,确保一人一档。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