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扶风县委党史研究室赴延安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贺婷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0 星期三

扶风县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赴革命圣地参观学习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追寻党的足迹,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日前,陕西省扶风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延安革命圣地和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开展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延安,大家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先后来到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览,充分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革命、生产、斗争的艰难历史和革命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经历大革命后从弱小走向壮大、从曲折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外部条件和丰富内涵,了解了延安时期党的发展历程、光辉历史以及在抗日战争中取得的辉煌业绩。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大家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陕北延川梁家河插队时,住窑洞、睡土炕,过“五关”,带领村民艰苦创业、修田打坝、铺砌公路、筹建沼气池、兴建铁艺社、经商便民等鲜为人知的故事,实地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井、知青旧居及沼气池旧址等。

    通过短短两天的参观学习,大家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强化了党性、激励了思想。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党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追赶超越为基调,提升党史宣传效果,有效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彰显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