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朐县档案馆“三结合”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作者:临朐县档案馆 马胜全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15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今年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山东省临朐县档案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制订学习计划、探索学习方法、创新学习形式,注重搞好“三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以县档案馆党支部为阵地,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定期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同时,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每名党员干部按照学习计划和学习清单要求,利用空余时间,自主开展学习,做好读书笔记;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稳大局方向。

    二是座谈交流与外出参观学习相结合。县档案馆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着问题思考学,在学习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撰写心得体会,搞好交流发言;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徐迈事迹陈列馆、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八路军山东纵队一支队旧址纪念馆、临朐县最早基层党组织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馆党员干部提供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生动教材。

    三是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县档案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优选学习课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习效果;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临朐大讲堂、党校培训、先锋模范人物事迹报告会、兰台悦读会、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的深度、广度和力度。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