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首期中国电影人口述历史数据目录捐赠江苏省档案馆保存

作者:江苏省档案馆 蔡 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1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11月9日,中国艺术口述历史数据库暨首期中国电影人口述数据库发布会在南京艺术学院电影馆召开。

    在发布会上,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教授与江苏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共同参加了首批数据目录交接仪式,并将首期编写的6099个视频档号的中国电影人口述历史数据目录捐赠省档案馆永久保存。

    从2001年开始,南京艺术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了历时18年的合作,访谈了千余位作出杰出艺术贡献的电影人,将他们从业经历、心得感悟的影视资料整理保存,建成“中国电影人口述史历史数据库”。该数据库已初步建成以电影为主,融合音乐、文学、戏剧、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包含口述、文献、视频三大类别的数据检索平台,共采集、录入了1671位中国电影人的口述访谈资料,访谈总时长3210小时,口述影像、视频资料数据总量约74000G。其中包括电影导演大师谢晋项目图片2013张、民国影人孙瑜珍贵文献图片642张。

    目前,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已启动第四代电影人、民国电影研究、南艺校史等口述历史项目,下一步将启动昆曲口述史项目和南京小剧场戏剧口述史项目。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