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档案馆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江苏省档案馆 马耀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1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11月4日,江苏省档案馆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省档案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馆长陈向阳主持,副馆长赵深、陈万田、孙敏,二级巡视员邹华、于晓庆和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后,陈向阳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历史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要的开创性、战略性及里程碑意义,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战略举措,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向阳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应从三个方面把握:一要深刻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要求,深刻把握中央和国家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二要准确把握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全会提出13个“坚持和完善”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十四个坚持”一脉相承,体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要求,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涵,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路径、方略、步骤。三要切实强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使命担当。法治政府建设赋予档案工作重要责任,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法治政府要求,依法依规管理档案事务,全面推行档案法规的贯彻实施,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充分彰显档案价值、档案作为和档案担当,切实发挥档案工作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基础性作用。

    陈向阳强调,省档案馆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馆领导要带头学,近期将再次举办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馆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要作重点交流发言,各个部门和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和交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