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省档案馆集中开展市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作者:任婧 张微 张东辉

来源:陕西档案信息网

2019-11-13 星期三

    为加强全省各级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档案部门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陕西省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组分别赴咸阳市、渭南市档案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由省档案馆业务处副处长彭涛一行6人组成的检查组到咸阳市档案馆,对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评价。在咸阳市档案馆召开的评价工作会议上,馆长康亚民就市档案馆总体情况、业务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今后工作打算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会后,检查组成员进行了实地考察,按照《陕西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办法》《陕西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一项一项对照标准和资料实物进行审核测评。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的管理情况,在查档接待大厅查看了档案编研和开发利用情况,在数字化机房查看了档案数字化加工和安全存储情况,并通过咸阳档案信息网查看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及档案宣传工作。市档案馆全体人员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使得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由省档案馆调研员苏波一行7人组成的检查组到渭南市档案馆进行检查评价。在评价会上,检查组组长刘竹梅对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被评价单位、专家组成员及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渭南市档案局馆长王美丽向检查组汇报了渭南市档案馆业务建设的总体情况。检查组一行对照业务评价标准要求的5个方面60项评分标准逐一核查印证材料,实地查看了渭南市档案馆数字档案平台演示、查档室、数字化加工室、专题展览展厅、档案库房、新馆建设工地、“档映渭南”综合展室、目录室、裱糊修复室、特藏室、库房、机房等工作场所,随机抽查了馆藏档案案卷质量,现场操作了数字档案馆系统。

    自今年年初省档案馆部署开展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以来,各市档案馆精心筹划部署,明确将迎评工作列为年度重点,此次检查后,咸阳、渭南档案馆将继续查摆问题,全力保证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