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 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提升档案服务能力

作者:邹文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1-12 星期二

    本报讯 11月1日,浙江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传达了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档案馆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档案馆工作,充分发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贡献更多的“档案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十分及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档案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更好地扛起使命担当;迅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各党支部要围绕全会精神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及时下基层宣讲,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充分结合实际,重点做到“七个坚持”,即坚持以“三个走向”为统领,持续推进“五档共建”再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持续打造“三个走向”示范档案馆;坚持党对档案馆工作的领导,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充分发挥馆藏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红色档案馆;坚持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档案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档案馆工作依法管理;坚持改革创新,主动扛起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在探索中不断完善发展新机制;坚持不断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加大开发利用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档案服务;坚持做好档案馆基础工作,提升基础业务工作水平,切实发挥档案治理在地方治理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坚持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与数字政府建设进行有机融合,加快推进数据共享利用。

    会议要求全体档案工作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档案馆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研,圆满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1月11日 总第344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