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沪遵扶贫协作档案系统干部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作者:江瀚

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2019-11-08 星期五

    对口帮扶遵义是中央交给上海的政治任务,更是上海义不容辞的责任。自2013年以来,上海市在多个领域和贵州省遵义市深化合作,扶贫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为进一步落实《沪遵两地档案部门对口交流合作工作协议》,推动对口帮扶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上海市档案局(馆)协同上海市委党校,于近日在沪举办了2019年沪遵扶贫协作档案系统干部培训班。上海市档案局(馆)长徐未晚、副局(馆)长方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徐未晚表示,上海和遵义都是具有红色记忆的城市,两地档案部门要加强交流,讲好革命故事。上海对口帮扶遵义事关脱贫攻坚大局,上海市档案局(馆)将竭尽所能,帮助提升遵义市档案事业水平,推动对口支援档案工作发展。

开班式现场 章永哲 摄

    培训期间,上海市档案局(馆)有关部门负责人根据《沪遵两地档案部门对口交流合作工作协议》内容,从档案工作创新发展、档案接收征集、档案实体保护、档案信息化等方面对上海市档案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并和学员们深入交流探讨。

    上海市委党校教师为学员讲授了党建课程,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上海援助贵州省遵义市的工作情况。除课堂讲授外,学员们还赴上海市档案馆仙霞路馆和外滩馆参观学习。

培训班学员走进上海市档案馆参观学习 章永哲 摄

    此次学习培训得到了上海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不但为学员们提供了周到的食宿服务、优美的教学环境,还组织学员们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奉贤区档案馆等地开展实地教学。

    遵义市档案馆馆长张显敏代表全体学员向上海市档案局(馆)长期关心帮扶遵义市档案工作、精心安排本次培训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期望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档案局(馆)的密切协作,并将把本次培训学习到的经验、方法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升沪遵扶贫协作档案收集、整理、保存、利用等工作效率和质量,为上海对口帮扶遵义脱贫攻坚留下宝贵真实的历史记录。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