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漯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开展

作者:漯河市委办公室 张艳艳 周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0-3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河南省档案局、河南省档案馆、漯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协办,漯河市委办公室、漯河市委组织部等单位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漯河市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经过精心筹备,以档案文献为主,辅以部分照片、视频和报刊资料等,共展出中央档案馆、河南省档案馆、漯河市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近300件,其中漯河市档案馆112件,部分珍贵档案属首次公开。展览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客观真实、震撼人心,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翻天覆地的中国革命为主线,通过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部分20个版块,从不同侧面真实、鲜活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展示了革命英烈和先锋模范的光辉事迹。

    该展览已纳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修课”,目前正在组织市直单位和县区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并将持续到11月。档案文献展的举办,实现了档案文献与党建工作的高度融合,进一步发挥了档案资政育人的作用,进一步动员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