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岱山:讲好红色故事 助力主题教育

作者:王芳

来源:浙江档案网

2019-10-24 星期四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岱山县档案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依托阵地宣讲、特色活动等载体,讲好红色故事,助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阵地建设。县档案馆依托金维映故居、岱山党史记忆馆两个红色阵地,不断丰富展陈内容,向社会各界宣讲岱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以及金维映烈士英雄事迹,为党史国史学习提供重要的平台和阵地。9月份,累计接待各界群众1500余人次。

    二是开展特色活动。联合红军小学等县内中小学开展“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我是小小红军代言人”等活动。指导红军小学编排情景剧《海岛女将金维映》。

    三是开展送书送学。结合主题教育,县档案馆主动上门向部分机关单位、社区党支部赠送了《中国共产党岱山历史大事记(1949-1993)》《岱山革命故事选》《东海烽火丛书》等一批史志编研成果,激励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