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市机构改革撤并单位档案进馆工作基本完成

作者:济南市档案馆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9-10-24 星期四

    近期,随着山东省原济南市文化广播新闻局档案的移交进馆,济南市机构改革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基本完成。

    为确保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顺利完成,济南市档案馆在市直机构改革之初即提前介入,及时起草《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通知》,以市委、市政府“两办”明电形式于2018年12月4日印发。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办”有关文件精神,市档案馆又制发了《关于做好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改革中撤并单位的档案处置工作作出明确规定,并于2019年3月底召开了撤并单位档案处置工作推进会,对撤并单位档案归属与整理、处置流向、进馆标准以及部门职责等方面的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市档案馆相关处室迅速行动,及时与撤并单位对接,摸清情况,逐个制定具体处置工作方案,并建立了“撤并单位档案处置QQ群”,通过电话、QQ工作群和实地指导等多种方式和途径予以督促指导。各撤并单位领导和档案人员对档案处置工作也十分重视,落实责任到人,并在时间、经费和人员上对档案的清点、整理、移交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工作进展有序,工作质量较高。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截止到2019年9月12日,31个撤并单位中,除原市国土资源局档案因工作需要暂缓移交外,30个撤并单位29621卷、47201件各门类、载体档案已全部移交进济南市档案馆。

    下一步,济南市档案馆将在抓好档案进馆收尾工作基础上,重点做好已进馆档案目录、全文数据库的整合,保证利用工作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