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陕西商洛市档案馆 包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杨丽媛 朱涵涵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0-22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杨丽媛 朱涵涵)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档案馆包扶村——柞水县红岩寺镇张坪村花椒基地的花椒首茬挂果了。漫山遍野的花椒树被饱满的椒果压弯了枝条,村民们忙着采摘丰收的果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市档案馆高度重视包扶工作,派出骨干力量进驻张坪村,聚集财力物力为脱贫攻坚服务。两年前,市档案馆联合柞水县就业局共同指导张坪村按照“村支部+集体经济+产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花椒产业,在漫坦坡、小河沟、王家坡、石船沟等地建立了花椒基地。基地占地304亩,种植大红袍花椒3万余株,其中以漫坦坡的面积最大。经过两年的科学管理,花椒长势喜人,预计到2021年,基地花椒达到盛果丰产期,年产值将超过200万元,收益超过60万元。同时,该基地每年可就近吸纳3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户均增收800元。

    下一步,市档案馆还将积极帮助张坪村进一步提高花椒基地的科学管理水平,不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实现扶贫模式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0月21日 总第343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