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昌市湾里区档案馆认真做好国庆期间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湾里区档案馆 闵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0-2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档案馆认真做好国庆长假期间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节日期间档案馆库和馆藏实体档案的安全。

    一是加强安全知识学习。组织全馆人员学习档案安全知识,教育档案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防止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时刻保持警惕,把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作为准则,真正实现档案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二是加强馆内安全检查。长假前,全体干部职工对档案库房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其中重点检查了:档案实体有无缺失、有无发霉蛀虫现象;档案密集架、档案柜及档案盒内档案排列顺序是否混乱;档案密集架、档案柜是否上锁,钥匙是否集中管理;档案库房内避光窗帘、防盗门窗和消防器材是否存在隐患;档案室是否有鼠患;屋顶、门窗防水是否严密,是否有渗漏现象;电器及线路是否安全无漏电等。

    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国庆期间,每天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值班,加强节日期间馆库的安全监管;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记录;要时刻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责任,从严要求,坚决守住档案安全底线。确保国庆长假期间区馆档案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