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表示

档案文献展为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作者:陈 洁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0-18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浙江省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市领导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共同参观了在台州市档案馆展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陈奕君参观后称赞此次展览非常好,史料非常珍贵,为台州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该展览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办,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协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承办,内容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部分。展览共展出展品265件,其中,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200余件,省档案馆及省内部分档案馆馆藏档案60余件,真实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的奋斗历程。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多个市级机关单位20多批次600多人次参观展览。

    许多党员干部观展后认为,展览震撼人心,从档案史料中可以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党、为了人民、为了中国的解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真实、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建党98年来,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今后要立足岗位,践行初心和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做一名政治过硬的共产党员,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共同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同期开展的还有市委办、市档案局、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市档案馆承办的“奋进的台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史料影像展”。该展览以台州70年发展为主线,以撤地设市25年重大事件、特色工作为重点,分“台州的解放与探索前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5个篇章。展览受到了当地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两个展览将持续展出至今年11月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0月17日  总第343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