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省委办公厅组织开展档案执法调研

作者:李勇超 刘静一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0-18 星期五

    本报讯 为加强地方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确保全省档案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河北省委办公厅近日组成两个调研组,赴石家庄、保定、沧州、邢台、雄安新区等地和河北大学开展档案执法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市县区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到位情况、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及档案行政职能进驻本级政务服务大厅情况等事项展开。调研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组织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并就具体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讨论。目前,河北省各市基本完成了职能划转、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工作任务。

    在深入了解和分析各地档案工作现状的基础上,调研组对当前和下一步全省档案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调研组要求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要把牢政治方向,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主动作为,理顺档案工作领导管理体制和日常运转机制,以加强涉改单位档案工作指导为突破口,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0月17日  总第343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