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夏州档案馆面向社会广泛收集征集档案资料

作者:临夏州档案馆 马淑珍

来源:临夏州档案信息网

2019-10-17 星期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更好地记录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甘肃省档案条例》有关规定,临夏州档案馆于2019年9月25在《民族日报》刊登《临夏回族自治州档案馆收集征集档案资料公告》。此次收集征集的范围主要有反映临夏发生的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地域地貌、风土人情、民俗民风、特色文化、名胜古迹、经济建设、改革开放、人民群众生活发展变化等;收集征集种类包括文件、著作手稿、日记、图籍、志书、家谱、书画作品、照片、录音、录像及其他实物档案等;采取捐赠、寄存代管等收集征集方式。

    公告发布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很多捐赠者通过电话咨询相关事项,目前已收集到社会各界无偿捐赠的著作、诗歌、民俗作品等手稿35册、书画作品30幅,州档案馆向捐赠者颁发了收藏证书。

    今后,州档案馆将继续加大档案资料的收集征集力度,多渠道积极主动开展档案资料的收集征集工作,把散存在社会上的珍贵资料收集进馆,充分发挥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工作职责。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