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扬州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许军 彭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0-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雅静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明列席会议。

    市委副秘书长、馆党组书记、馆长张贵强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把“五深入、五确保”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要对照市委和本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地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答好“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五年答卷结合起来,与谋划机构改革后档案方志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实处着力、深处拓展。

    王雅静对市馆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始终紧扣主题主线。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始终突出重点对象。突出抓好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在检视剖析上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深挖根源,在整改落实上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要始终发挥党支部作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始终反对形式主义。要以优良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短板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和斗争意识,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前预判、有效防范。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