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资源县档案馆积极号召贫困户按约还款

作者:资源县档案馆 龚顺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0-1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化解处置工作,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档案馆召开2019年扶贫小额信贷回收处置工作百日攻坚战动员会,全体帮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档案馆馆长颜佳华传达了2019年扶贫小额信贷回收处置工作百日攻坚战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并就档案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扶贫小额信贷回收处置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9月至10月是帮扶对象扶贫小额信贷到期的高峰期,各帮扶干部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及相关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扶贫小额信贷的还款催收工作,确保贫困户不出现本金和利息逾期现象。

    今年是香草村整村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小额信贷工作是脱贫攻坚中的一项重点工作。自资源县2019年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处置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县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立即结合联系村贫困户贷款情况拟定还款计划,并多次召开扶贫小额信贷会议,帮扶干部联合包村领导、驻村队员以“一对一”或“一对多”方式跟踪服务,入户宣传还款政策,发放催收通知书,积极号召贫困户按约还款。对确有困难或需要的贫困户,帮扶干部结合其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去银行办理申请展期或续贷,并及时将贫困户的还款计划和还款情况向村两委汇报,针对个别无产业又无还款能力的要及时报告,提前联合各相关部门做好信贷风险防控化解处置工作。在进行催收工作同时,档案馆还要求帮扶干部在催收过程中认真做好催收记录,对外出务工的贷款贫困户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催收并留存好通话记录等佐证材料。

 
 
责任编辑:张雪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