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馆收集整理处党支部: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作者:李淑娟

来源:甘肃档案信息网

2019-10-14 星期一

    甘肃省档案馆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收集整理处党支部认真落实省档案馆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各项安排部署,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检视,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争取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以党建促进业务,通过业务提升能力,实现了从“两张皮”到“一盘棋”的转变,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水平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与进步,取得明显效果。

    收集整理处党支部在坚持读书半小时活动过程中,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国家档案局对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反馈的具体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一是加强与省委、省政府及各市州等相关部门联系,跟进收集重大活动(如敦煌文博会、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天水伏羲大典、临夏花儿等活动)中产生的照片、录音录像档案资料,有效缓解了声像档案接收数量不足问题;二是加大征集力度,拓展档案征集范围、筛查有效征集线索。支部在“干事创业敢担当”方面,号召干部职工努力提升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提出的新要求。在精心筹划、充分调研、反复磋商、科学鉴定的基础上,先后从酒泉市征集到129件珍贵简牍档案及其他门类档案,从秦安县征集到1049件明清时期历史档案(以契约为主)。在档案门类、数量增加的同时,也为今后研究不同历史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史料凭证。三是加快对馆内存放资料的挖掘整理。该党支部在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方面,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扑下身子,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投入到解决身边难啃的“骨头”中去。长期以来,馆藏资料一直存在家底不清、门类不全、数量有限的问题,该处干部职工发扬“钉钉子”精神,将现存于9楼库房未整理的16000余册图书和5000余册报刊资料,全部按照新的整理规范进行分类、整理、编目、录入,然后移交进馆,全处同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目前专项整理工作进程已接近尾声。

    通过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集整理处党支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兰台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