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松江区档案局(馆)举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像记录摄影展

作者:松江区档案局 侯建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0-1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由上海市松江区档案局(馆)主办的“唐西林•老松江影像记录摄影展”在松江区美术馆揭幕。松江区档案局(馆)长徐青、副局(馆)长吴德其,区文联主席陆军、市档案局(馆)编研部负责人及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分管领导、摄影家唐西林,以及区各部委办局、镇和街道档案干部、区文联有关专业协会会员等260余人出席开幕式。

    摄影展共展出150余幅作品,是唐西林从20世纪70年代至今的40多年间,用影像记录的松江城区历史人文变迁。从“梁架雕饰”的古塔和宅第门楼,“窗外闻橹声,门前连市井”依河而建的住宅,到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新城、放飞青春与梦想的大学城;从快速便捷的高速公路到广富林文化遗址的半水半景,还有那些烙刻着时代印记的老建筑与普通市民的生活场景,生动而细致地勾勒了城区发展历史,为人们留下珍贵的文化遗存和乡愁记忆。

    松江区档案局(馆)长徐青表示,唐西林将自己用40多年时间拍摄的近万张底片捐赠给档案馆,使公众得以通过照片回望松江与祖国共成长的文化记忆,这是一种对祖国、对家乡的爱,更是一名摄影家的情怀。这些影像是值得留存的文化财富,是展示松江城区历史与人文魅力的重要窗口,也是局(馆)档案征集工作的重要成果。全区档案工作者要在回望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真抓实干,为携手共建“科创、人文、生态”的新松江贡献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