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持续推动档案事业发展

湖南省档案馆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湖南省档案局 符合君

来源:湖南省档案局 档案馆网站

2019-10-14 星期一

会议现场 李栋 摄

    近日,湖南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馆长蔡振武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党组成员、副馆长罗碧野通报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省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叶建军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档案馆党组聚焦目标任务,在理论学习有成效、精神面貌有改善、担当作为有增强、问题整改有力度、调查研究有深度、服务意识有提升、事业拓展有起色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叶建军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更大成效。一是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持续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不断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做到情况明、措施实、责任实、追责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检视整改落细落深落实。三是要持续在推进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的指示精神,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做到应归尽归;强化档案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步伐,适应发展要求;深化档案开发利用,凸显特殊价值,以勇创一流的业绩践行初心使命。

    湖南省档案馆党组始终将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到位”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一是按照“贯穿始终思路”,细化落实主题教育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心系群众贯穿始终,把对标对表贯穿始终,把边学边改贯穿始终,把强化责任贯穿始终,把自我革命贯穿始终,真正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调查研究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相互批评到位。二是对照“五项具体目标”,不断校准主题教育方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使自身理论武装更加牢固、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创业担当更见成效、民本情怀更加深厚、清正廉洁更有成色。三是推进“五项巩固措施”,持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省档案馆要继续深化学习、坚定政治立场、狠抓整改落实、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省档案馆党组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和新气象。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