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台州市举办档案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张耀

来源:浙江省档案馆网站

2019-10-12 星期六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档案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办。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注重把握时代性,提高针对性,突出基础性。为加深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学习领会》课程;为帮助各地解决档案馆新馆投入使用过程中的档案保护问题,确保档案安全,安排了《档案保护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课程;为加强对智慧档案馆建设的指导,安排了《智慧档案馆:从理论到实践》课程;为帮助了解国家安全形势和提高管理水平,安排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魅力领导沟通有术——管理者的沟通心理学》课程。同时,还安排学员们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市浦东新区档案馆进行两个半天的现场教学。学员们一致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培训,使学员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增强了责任感;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素质;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合力。

    该培训班是经市委批准、市委组织部同意,并列入2019年度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是今年台州市档案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台州市档案局、档案馆全体干部,县(市、区)档案局、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市级机关档案协作组组长,部分市档案学会团体会员单位档案负责人等共6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