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常州市档案馆面向大中小学校举办研学活动

作者:蒋 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0-11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期,江苏省常州市档案馆充分发挥“全国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作用,结合馆藏档案特色,推出了“传承、红色、爱乡”系列主题实践课程,并首次面向全市大中小学校举办了多期档案研学活动,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份靓丽的档案色彩。

    针对大中小学校不同教育层次的特点,市档案馆为中小学生提供了以参观体验为主的“漫游档案、传承记忆”活动,面向高校学生开展了以“理论研讨+实践体验”为重点的档案研修活动。为丰富活动内容,市档案馆积极整合全市档案资源,利用市档案馆、市照明管理处、市气象台、市公共交通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档案展厅和档案陈列室开展活动,并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获得100余名师生的一致好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0月10日 总第343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