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马鞍山市档案馆加强与院校合作 协助拍摄档案管理实操课程

作者:马鞍山市档案馆 武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0-1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档案馆迎来一批特殊的利用者——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40余名师生,他们是为拍摄“学会档案管理”课程教学素材而来的。

同学们走进档案馆

    “学会档案管理”课程,是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的安徽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示范项目。此次拍摄,学生们选取档案馆工作实例,对课程中涉及的有关内容进行拍摄,为教学提供生动、直观的素材。在档案查阅大厅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协助该校学生拍摄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档案检索、调阅、利用、管护等相关场景的画面。

拍摄现场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结合职业教育的特点和学生就业需求开设了文秘与档案专业课程。自2014年以来,市档案馆与该校开始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展“走进档案馆”“社会实践课”等活动。2018年6月,双方进一步加强了馆校合作,市档案馆与学院应用外语系签署合作协议,在市档案馆正式挂牌设立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实现了教学实践活动的常态化。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