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昌市湾里区档案馆积极开展档案安全隐患大排查

作者:湾里区档案馆 闵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0-1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档案工作安全,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档案馆组织开展了档案安全隐患大排查,使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

    一是领导重视。将全馆干部职工分成两个小组,由馆长和副馆长分别带领业务科相关人员,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标准将档案安全各项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排查。检查人员对馆藏档案案卷进行翻查、嗅闻等方式进行仔细检查,对查阅大厅、档案库区等涉及档案安全的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档案库房“八防”要求对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彻底整治,坚决不留盲区死角。

    三是加强安全教育。注重对馆库工作人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教育,每日重点检查档案库房门窗、电源、安全出口等直接关系档案安全的设施设备,做好登记,真正实现档案安全无小事,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提高了全馆干部职工的档案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责任感,使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落实,为中秋国庆节期间档案安全提供了保证,为档案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