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浙江省档案馆

来源:浙江省档案馆网站

2019-10-10 星期四

    近日,浙江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芸指出,省馆馆务会议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发展有成效。

    刘芸强调,省馆在自身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服务主题教育,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等展览,将“难忘浙江事”“大写浙江人”展览纳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参观内容,接待参观展览513批次16938人次,反响强烈。抓好国家级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和业务建设评价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拓面提升;实现民生档案网上查档、手机查档,努力以工作实绩展现省馆主题教育成果。

    刘芸指出,下一步省馆将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始终如一强化政治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丝不苟狠抓整改落实,以严实作风,动真碰硬不怕难,落细落小、上下联动抓整改;要守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推动当前重点任务上;要高起点高水平谋划明年工作,着眼建立长效机制,谋实谋细重点工作,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

    会上,还通报了问题整改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