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普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民生活实物展开幕

作者:普陀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0-1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上海市普陀区委宣传部、普陀区档案局(馆)共同主办,区文化馆、区收藏家协会协办的“团结奔小康”普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民生活实物展在区文化馆开幕。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勇伟等出席活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上海普陀城区史》首发仪式。

    展览以具有普陀特色的实物展品为载体,从前期征集到的1000余件展品中遴选出700件,以时间为线索,分为“建国之喜”“峥嵘岁月”“火热年代”“腾飞的希望”“走进新时代”5个部分进行展示。展品包括一组反映工人家庭从茅草房搬到工人新村这一历程的照片,10余张工人家庭各类奖状,首版人民币等。此外,还有新中国成立初期具有代表性的老报纸,以及老弄堂、20世纪80年代婚房场景还原,各式摄影摄像设备、通讯设备等实物展示。据悉,此次市民生活实物展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