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开展村落历史文化信息资源建档工作

作者:叶亚芬

来源:浙江省档案馆网站

2019-10-09 星期三

    近年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在不断推进小城镇建设的同时,着力推进村落历史信息资源建档工作。近日,织里镇组织召开全镇村落历史文化信息资源建档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织里镇党委副书记沈国强主持,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各街道办事处、11个行政村主要负责人、档案员近30人参加。

    沈国强要求,各相关部门、行政村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工作措施,要以档案收集、整理和保护为重点,积极做好散存在社会上的珍贵、重要及濒危的地方历史档案和文化档案的抢救与保护,确保村落档案资源的有效积累,发挥档案存史留凭、资政建言、教化育人的作用。

    推进会上,区档案局业务指导人员就行政村档案管理工作、村落历史文化信息资源收集整理、“千村档案”系统数据录入等内容进行培训,同时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为完整记录、保存历史文化村落的基本信息和历史面貌,保护和弘扬优秀文化传统打下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