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虹口区档案局举行
《北外滩揽胜图》收藏暨展览开幕式

作者:虹口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0-0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北外滩揽胜图》收藏暨展览开幕式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该画作是虹口区委宣传部、区档案局和区文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袂策划的献礼之作,展示了虹口区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北外滩地区旧貌换新颜的显著成果。

    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邢建榕,虹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强等共同为收藏仪式揭幕。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区长胡广杰等参观了画作。

    《北外滩揽胜图》长18米,宽0.6米,画面宏大、绘画手法细腻,呈现了西起外白渡桥、东至秦皇岛路的北外滩盛景,是北外滩建设成就的全景式记录,堪称北外滩版的“清明上河图”。同时展出的还有《阿拉小辰光》等反映40年前北外滩里弄生活场景的绘画作品。该画创作者李根龙是市、区两级美协会员,从小生活在北外滩。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虹口区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白鹤为画作书写题记。

    收藏仪式后,《北外滩览胜图》将在海派文化中心、白玉兰广场、建投书局等虹口区地标场所与公众见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