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夏州档案馆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临夏州档案馆 李昭莹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0-0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有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州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缐德合到会指导,州档案馆馆长杨国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杨国林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杨国林强调,档案馆是党委部门,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有着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要求,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好职责。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无论对档案干部队伍建设还是对档案馆工作本身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因此,州档案馆的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号召,自觉地将主题教育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档案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激发昂扬斗志,形成助推改革发展的强劲动能。

    缐德合对州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给予充分肯定。缐德合指出,州档案馆对开展主题教育非常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部署到位,符合州委要求。要求州档案馆聚焦主题主线,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到位;坚持统筹推进,不断深化四个贯穿始终的具体要求;力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州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