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2019年湖北省档案专业职称水平能力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鲁旭

来源:湖北档案信息网

2019-10-09 星期三

    近日,经湖北省职改办批准,湖北省档案专业职改办在武汉组织了2019年度湖北省档案专业职称水平能力测试工作。全省共612人参加了研究馆员、副研究馆员、馆员、助理馆员四个等级的专业测试。

    今年的档案专业职称水平能力测试工作是在推进机构改革,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形势下进行的,呈现出许多新特点。一是报考人数大幅增加。根据国家统一政策,今年进一步放宽了非公组织、非公企业和基层单位档案专业技术人员参考范围,全省报名和参加考试的人数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加。二是考务组织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封闭命题和标准化考场的要求,试卷命题的专业性、科学性水平进一步提高,考场组织、监控、技术保障工作进一步规范。三是测试合格率有所提升。在考试方法和试题类型不变的前提下,合理调整试卷难度,坚持组织第三方阅卷,继续执行“双线控制”,2019年档案专业四个等级水平能力测试总体合格率达到63.4%。四是突出了为民服务。今年推行网上办理注册报名、打印准考证、查阅成绩,取消了档案职称水平能力测试收费,实行考务信息短信提醒服务,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减轻了考生负担。

    2019年档案专业职称水平能力测试成绩合格人员,已在湖北档案信息网上公示。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