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档案馆 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展览布展工作

作者:特约通讯员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0-08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粟盛民) 为充分发挥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近期,南宁市档案馆积极推进新馆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展览布展工作。

    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展览包括“中国档案珍品展”和“知青档案展”两部分。“中国档案珍品展”是经国家档案局同意在市档案馆新馆举办的,展品由国家档案局从全国30多个省级综合档案馆精选出的国宝级档案文献珍品组成,大部分展品为各省级综合档案馆收录于《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的镇馆之宝。“知青档案展”是以南宁知青走过的艰辛历程为主线,以知青生活题材为背景,利用声、光、电及多媒体等多种展示手段,对知青年代的人、事、物进行全面再现,展示知青风采。

    市档案馆成立了专门工作组,指定一名副馆长负责布展跟进工作;在市财政下达年度经费预算后,第一时间启动了专题展览项目招标工作,并督促中标方及时制定详细的项目建设方案;要求中标方委派施工经验丰富、管理能力优秀的项目经理及各类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组成项目经理部,倒排工期,明确工程进度计划与措施,并帮助其及时协助解决水、电、材料场地、工作房间等问题,促进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目前,市档案馆已完成展览场所原吊顶拆除、龙骨架的安装、管线的铺装等工作,正在进行展墙结构基层、多媒体制作安装、展墙造型制作、场景制作、综合布线等工程施工。市档案馆将有条不紊地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展览如期展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0月7日 总第343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