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朝阳区档案馆 做好开放鉴定 服务庆祝活动

作者:刘 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0-08 星期二

    本报讯 为提高档案服务全区重点工作的能力,满足相关单位对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和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形成档案的利用需求,北京市朝阳区档案馆依据《档案法》等法律规定,自今年年初开始,对馆藏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和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形成的档案提前进行了开放前的鉴定。

    目前,区档案馆已完成全部相关档案共496件的开放前鉴定工作。其中,鉴定涉及新中国60周年庆祝活动的组织动员、志愿者服务、环境整治、维稳安全、大型活动组织等内容的档案216件,其中,开放19件,限制使用197件;鉴定2017年形成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档案280件,涉及媒体宣传、安全保障、环境美化等,其中开放8件,限制使用272件。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区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不断做好档案方志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0月7日 总第343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