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走向辉煌——杭州70年城市发展档案史料展”开幕

作者:无

来源:杭州日报

2019-09-29 星期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改革办、杭州市档案局馆联合举办的“走向辉煌——杭州70年城市发展档案史料展”于9月23日在市档案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

    从“风景城市”到“世界名城”,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从“杭州制造”到“杭州创造”……杭州的发展过程是中国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一个缩影,所取得的成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生动体现。这不仅是一部城市奋斗史,也是每一个杭州人的精神成长史、梦想开拓史。本次展览利用市档案馆馆藏及其他途径收集或制作的文字资料、照片、图表、地图等,以展板展示、档案陈列和视频再现等形式,从7万余幅图片中选取近700幅作为展览内容。内容包括除旧布新、艰辛探索、曲折前行、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砥砺奋进6个方面,旨在多角度展示杭州在新中国成立后各个时期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雪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