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门县:一纸一页总关情 档案服务暖民心

作者:石门县档案局 唐小琴

来源:湖南省档案局馆网站

2019-09-27 星期五

    “没想到档案馆还能帮我们普通老百姓解决难题。几十年过去了,我还能查到当时的档案。真好!”前来湖南省石门县档案馆查阅档案的龚先生,拿着工作人员为他复印好的档案资料如获至宝,感激不尽。

    龚先生1984年、1985年在石门县茶厂做过临时工,1986年被石门县茶厂招收为正式职工。按照现在的国家政策,龚先生在石门县茶厂两年的临时工经历也可以算工龄,但是必须要查找到相关档案。石门县茶厂已破产解散多年,龚先生多处查找没有结果,后来在别人的提醒下来到了石门县档案馆。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很快从馆藏的石门县茶厂的临时工花名册中找到了龚先生的名字。

    龚先生的“没想到”,正是县档案馆多年来为之奋斗的成果。多年来,石门县档案馆努力践行档案工作“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宗旨,不断在夯实业务基础、整合信息资源、提高服务保障上下功夫,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查阅利用服务,让档案变成“活资源”,把档案馆变成“智慧库”。

    目前,石门县档案馆保存有文书、照片、名人等各种门类档案近17万卷(件),历史跨度100余年。今年以来,接待档案查阅利用4600余人次,查阅馆藏档案资料5万余卷,为全县经济建设、编史修志、落实政策待遇、核实工龄、工作调动、调解矛盾纠纷等提供了大量重要档案资料。

    稿件来源:湖南省档案局馆网站

 
 
责任编辑:张雪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