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铜仁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铜仁市档案馆

来源:铜仁市档案方志信息网

2019-09-26 星期四

会议现场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该馆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该馆副馆长黄维传达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作会员讲话。三是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华讲话,对该馆主题教育工作作指导,并提出要求。

    黄维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从充分履行主体责任、统筹兼顾各项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等方面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

    胡华在指导讲话时强调:一是要围绕主线、聚焦主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落实“四个贯穿始终”的工作安排。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成效。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馆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都既要抓自身教育,又要抓基层教育,带动形成以上率下行的局面;要分类指导,强化统筹兼顾,同时认真履职、严实督导,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工作任务。

    动员会后,黄维组织党员召开会议,学习该馆主题教育方案,对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工作提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布置,并就相关纪律规矩进行强调,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集中约谈。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