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州市晋安区档案馆开展业务指导
促进全区档案管理水平提升

作者:晋安区档案馆 张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9-2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档案馆紧紧围绕区中心工作,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走街串巷开展“管家式”服务,全面深入了解该区档案工作状况,进一步落实“区直机关服务基层年”活动。

    一是深入基层做指导。区档案馆成立了两个工作组,由馆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区79家单位进行档案管理工作指导。工作组与各立档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零距离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档案整理情况、保管现状及档案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二是针对问题抓整改。针对指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区档案馆与各单位探讨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结合实际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现场解决了多家单位档案管理不规范、保管条件不达标、档案数字化工作滞后等问题。同时,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区档案馆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跟踪指导。

    三是完善台账促考核。区档案馆将档案指导工作纳入党员领导干部一线考核范围,要求领导干部本人及时做好台账登记,认真记录指导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的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由该馆各科室负责推动解决,全力做好跟踪指导服务,切实达到改进工作作风、减轻基层负担的效果。

    下阶段,晋安区档案馆将进一步创新服务基层举措,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树立档案部门新形象。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