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临朐县为贫困户建立电子档案

作者:马胜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25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临朐县五井镇利用信息技术,为全镇354个贫困户建立了电子档案,助力精准脱贫。从今年6月开始,五井镇组织109名帮扶干部,深入到每个贫困户家中开展“大走访”活动,并做好了详细记录;组织专业人员,利用信息技术,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为354个贫困户逐户建立电子档案。电子档案内容包括: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应享受政策、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等文字材料,以及体现“两不愁三保障”、结对帮扶、落实政策等内容的图片、视频信息。五井镇还对贫困户电子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记录、更新贫困户脱贫进展情况,保证档案信息真实、完整、准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23日 总第342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