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铜川市王益区档案馆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机关档案人员业务能力

作者:王益区档案局 李一彤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9-2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提高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机关档案人员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推进王益区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近日,王益区档案馆举办了全区机关档案工作培训班。区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档案专兼职业务人员以及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区委办副主任刘军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区档案业务人员要增强档案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强化责任落实,本着“对历史负责,替未来着想,为现实服务”的精神,求真务实、扎实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档案馆调研员白志清及宣传信息科业务骨干,就《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白志清从档案机构、人员配备、基础设施、管理要求等方面对机关档案的规范化整理和档案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档案工作人员要善思善学,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不断增强档案服务的主动性。同时,区档案馆将此次培训作为提升馆业务人员业务工作能力的有利时机,组织业务骨干上台授课。

    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机关档案工作基础,提高了全区机关档案员的业务素质,对推进王益区机关档案工作走向法制化、规范化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