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档案史志馆征集档案丰富馆藏

作者:田 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24 星期二

    本报讯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档案史志馆积极作为,广泛开展档案征集活动,丰富了馆藏,并建立了多个档案库(室)。

    旗档案史志馆广泛征集、收藏本自治区、盟市旗区及周边地区历年方志、年鉴、报刊、文献等资料198种297本;征集到旗社会组织或个人的奖章、证书、实物样品和模型、印章、著作字画及其他有珍藏价值的纪念品等实物档案210件,声像档案5000余件,荣誉档案60件,建立了实物档案库、声像档案库和荣誉档案室,为社会各界研史修志人员提供借阅与查询服务,普及旗情地情知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为加强旗名人档案建设工作,旗档案史志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旗名人档案工作研讨会,并建立了囊括100余位名人档案的档案库。此外,为了完整地保存南京知青在鄂托克前旗和乌审旗插队的历史,旗档案史志馆还广泛开展南京知青档案征集活动,且已征集到500余件南京知青档案,建立了南京知青档案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23日 总第342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