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沈阳市档案馆公布馆藏“九一八事变”相关档案

作者:王梓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24 星期二

    本报讯 9月17日,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前夕,沈阳市档案馆馆藏日本侵华历史档案公布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为铭记历史,警示后人,市档案馆对馆藏民国时期有关“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侵华档案进行了挖掘整理并向社会公布。此次公布的馆藏历史档案共106件,时间跨度为1946年至1948年,有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与殖民统治给沈阳人民造成巨大损失情况的统计调查,包括沈阳县政府1946年2月11日上报辽宁省政府有关房屋、现款、农产品、林产品、畜产品的损失和人员死亡情况等;有对日本战犯通缉审判方面的相关档案,包括记载日本侵略者奸淫掠夺、滥杀无辜、强征劳工、文化侵略等种种罪行的相关资料,以及有关平顶山惨案的相关档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23日 总第342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