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省档案馆提升舆情处置和与媒体沟通水平

作者:周晓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24 星期二

    本报讯 “舆论舆情处置与处理对于目前的政府部门来说已成为必修课,但档案部门还相对接触较少。作为年轻的档案干部,我们要注重这方面知识的学习,让档案工作更有前瞻性,更能把握时代特点。”渭南市档案局任婧参加培训学习后如是说。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档案系统舆情处置能力和媒体沟通应对水平,前不久,陕西省档案馆举办舆情处置和媒体沟通培训会。全省各设区市档案局、杨凌示范区档案局、韩城市档案局档案宣传工作负责人、业务人员及省档案局、省档案馆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既是省档案馆“专家学者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进行的“送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培训会议指出,面对传播迅速的网络舆情新挑战,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将培训内容转化为工作落实,全面提高应对网络舆情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全省档案工作营造和谐氛围。

    培训会上,省新闻发言人培训基地的主讲教师赵茹作《舆情处置和媒体沟通》主题授课,运用大量翔实的新闻发布、舆情处置工作案例,基于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及网络民意表达的技术发展变迁过程,结合当下舆情的新趋向、新特点,对舆情处置中的常见思维误区进行了剖析。授课深入浅出、生动精彩。课程内容对全省档案系统的突发事件处置、舆论引导等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23日 总第342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