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襄阳:齐心协力 共抓整改 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襄阳市档案馆 李青妹

来源:襄阳档案信息网

2019-09-23 星期一

    为切实落实湖北省襄阳市文明委办公室下发的2016-2018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整改通知书精神,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档案馆组织相关领导、科室干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单位创建整改工作。

专题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宣读了文明创建工作整改通知书,传达了全市创文点位排查建设包保樊城现场会精神及《关于做好创文实地考察点位排查与包保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在全市创文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市档案馆要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思想,认真抓。要把创文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抓实,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二是抓领导,重点抓。市档案馆要专门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馆长任组长抓好重点工作。三是抓专班,专人抓。由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组成专班,明确专人。四是抓协调,配合抓。各科室在办公室的协调下通力配合,保证文明创建工作正常开展。五是抓机制,长效抓。要把创文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六是抓考核,奖惩抓。在创文和文明创建工作中,如果哪一个科室影响了创建成效,将严格实行惩罚措施。七是抓问责,监督抓。将日常工作与考核细则相结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人,对长期无进展的科室与人员,机关纪委将启动问责机制。

    市档案馆在接到整改通知书后,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进行了研究讨论,制定了整改措施,细化了责任分工。目前,该馆正在实施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