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义乌:“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优秀文化”
家书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楼子钰

来源:浙江省档案馆网站

2019-09-23 星期一

    近日,由浙江省义乌市社科联、市档案馆以及市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优秀文化”家书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并向所有义乌人发出征集令,征集古往今来奏响历史与情感交响的各类家书以及珍贵的民间档案。

    本此征集活动旨在广泛收集散落在各个家庭中的书信实物,通过系统整理,展览展示、编辑出版、学术研究等方式,保护与传承家书文化,并适时组织“义乌家书”展览和研讨会。活动不设时间期限,主要征集三方面内容:一是家人、亲友之间的通信,包括信纸和信封,不限字数、年代、地域;二是家人的日记、回忆录、照片等资料;三是与家书有关的故事,如家史故事、家风故事等。主办方将筛选一些具有一定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的书信、日记等资料,作为文化遗产由义乌市档案馆收藏,同时颁发收藏证书。捐赠者及其直系后人可优先查阅已捐赠的藏品原件。所有应征家书、日记等的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征集单位保护每一位家书作者、日记作者及收信者的隐私权,是否同意公开均严格按照捐赠者意见办理。后期将从捐赠的资料中整理出版《义乌家书》《民间日记系列丛书》,入选者将获得稿酬和样书。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