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北省档案馆第一期档案专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王新刚

来源:湖北省档案馆网站

2019-09-23 星期一

    近日,湖北省档案馆第一期档案专业技能培训班在武汉市举办,8名县市区档案馆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档案专业技能培训,是湖北省档案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听取基层意见,回应基层呼声而举办的。省档案馆在主题教育整改方案中明确提出,用3年时间为全省每个县级档案馆至少培养1名专业人才,以提升基层档案干部的业务技能。本次技能培训紧贴基层需求,联系工作实际,在组织学员学习相关档案法规标准规范知识的基础上,采取跟班作业、师傅带徒弟的方式,重点进行了档案整理、鉴定、修裱和数字化全流程实际操作实践。同时,根据学员需求,对书画档案保管、异地跨馆查档、档案查阅利用系统等进行针对性培训。培训指导老师由省档案馆相关专业专家担任,专家们精心备课、全程指导、随时答疑。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技能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际,特别是在档案保护和数字化操作技能等方面得到了明显提升。

    根据培训计划,省档案馆将陆续举办档案专业相关技能专题培训,为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