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直面问题抓落实 强化担当促整改

——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作者:肖伟

来源:贵州档案信息网

2019-09-23 星期一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近日,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召开中心组及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副馆长(副主任)(主持工作)归然主持,副馆长(副主任)黄远良、梁贵钢及馆(办)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要求围绕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对照中央和省委提出的9个专项整治问题,紧密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交流研讨学习成果。会上,归然、黄远良、梁贵钢3位馆(办)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如何围绕档案地方志工作抓落实”“怎样落实档案人的初心与使命”“怎样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好落实整改”等主题进行中心发言,汤溪等12位处室主要负责人做专题发言。大家的发言内容既正视差距,深入分析问题不足;又讲思考认识,对破解难题提出实招硬招,为进一步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归然作学习总结时指出,通过前期的学习教育,大家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和统一,同时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熔于一炉、融为一体,直面矛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措施,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要将各项整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他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不能有偏差,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抓落实等不得、慢不得,要有紧迫感,要马上行动起来;三是抓落实要务实,不能搞虚把式、假把式,要下真功夫,务求见真效;四是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也要敢于检视他人的问题。大家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决策接地气、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