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三明档案工作会议提出

落实重点工作 推进优质发展

作者:林国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20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福建省三明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更好地发挥档案资源的价值作用;落实好机构改革任务,服务好中心工作,提升“村档乡管”水平,保障档案安全,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为档案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加快工作进度,抢抓机遇,全力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围绕乡村振兴、文化宣传等工作,主动融入大局;落实馆库建设、档案数字化、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3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优质发展;进一步规范档案行政执法、机关档案分级管理、档案长效治理等工作,有效强化立档督导;围绕档案馆“收、管、用”各项业务,不断优化馆藏资源;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19日 总第324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