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市档案馆 实地调研被撤销单位档案处置工作

作者:杨忠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20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予以撤销。银川市档案馆随即对该单位进行实地调研,确保档案处置工作稳妥有序。

    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实地察看了综合档案室、财务档案室和工程项目档案室的管理情况,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采取4项措施,帮助做好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管委会撤销后的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市档案馆高度重视,明确具体责任人,指导和协助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开展档案整理工作,确保所有档案及时进馆;派出业务人员开展跟踪服务,明确移交接收工作的具体要求,确定档案移交和接收的范围、时间节点等;在市档案馆内安排临时场所用于存放和整理从滨河新区搬迁过来的档案资料,规范数字化加工、全宗卷拟写等工作,严把质量关;针对2012年至2017年文书档案已经整理合格的情况,直接办理移交进馆手续,其余档案验收合格一批移交进馆一批,并安排专人认真检查,逐件核对,同时做好电子档案的异质备份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19日 总第324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