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到省档案馆调研时要求

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争做工作出彩档案人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杨宝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20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杨宝章) 近日,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到河南省档案馆调研,听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指导档案工作。省档案馆馆长李修建等参加调研。

    穆为民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省档案馆机构改革后的职能定位、工作重点、工作方式的变化,以考促学、抓实教育,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调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制约当前档案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主题教育初见成效。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穆为民强调,要着力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刀刃向内、自我斗争的精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找出差距不足,细化整改措施,以更大的使命担当和决心勇气,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争做工作出彩档案人,结合主题教育,注重内涵建设,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把省档案馆打造成全省示范性档案馆,展示档案工作新形象、新作为;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工作,全馆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地抓好档案安全;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锻造一支忠于职守、遵守纪律、作风过硬的档案干部队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19日 总第324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